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3-03-01  发布人:宣传部审核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于2月28日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谭刚,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党代会报告总结自学校转设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新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蓝图,集中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愿,对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把握过去四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和学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各院(部)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原文,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教师员工“主动学”、全校学生“全面学”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挚爱新理工 建设我担当”主题党团日、“我和新理工共成长、我和新理工的故事”主题征文、奋斗正青春 圆梦新理工”短视频征集、“贯彻党代会 业务大提升”等系列活动,切实将学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三要本着贴近实际、实事求是的原则,将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将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自治区教育发展高质量大会相结合,将过去几年国家社会新变与近四年学校发展进步有机结合,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体现学校党代会的学习成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宣传教育,要利用学校党代会内容内涵和精神实质讲好新理工发展故事、总结建校办校经验智慧,汇聚磅礴干事创业力量,共创新理工美好未来。

会上,还解读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并重点学习了党代会主题、大会报告中“一条主线”,“两个基本点”,“三个五年规划的核心目标”,“四个服务”,“五个原则”,“八大工程”和未来五年主要工作思路等主要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身作则更好的落实到工作中,为新疆理工学院发展增砖添瓦,确保如期实现宏伟目标。

撰稿:吴梦婷

审核:谭光明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