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3-02-27  发布人:宣传部审核  浏览量:678

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当天12:40,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高校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孙长波同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正科级干部、指导组成员许玉斌同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人事处干部、指导组成员师荣康同志参加会议。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按照姓名笔画排序,25人)

马兴文、马健斌、王宏、王丽萍(女)、王爱军(女)、邓浩、代丽娟(女)、权赫、刘雪花(女)、吴军江、张百和、张淑萍(女)、阿米娜·阿力甫(女,维吾尔族)、陈强、周洁(女)、居来提·司马义(维吾尔族)、祖蓓(女)、费拥军、贺东辉(女)、曹星慧(女)、粟智、裴龙英(女)、雒恒、谭刚、谭光明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按照姓名笔画排序,7人)

王大磊、王文斌、王腾飞、甘艳林、艾尼瓦尔·亚森(维吾尔族)、陈强、罗毅姿(女)

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转设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形势,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蓝图。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对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学校转设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的、突破性的,发生的变化是深层次的、实质性的。四年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一系列精准举措,推进一系列创新实践,经受住了许多风险挑战考验,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果,特别是在教育教学规范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治校规范管理三个方面取得最为突出的成效,连续两年在全疆区属高校年度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在全疆新转设高校中脱颖而出,创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学校的共建、共治、共享和对风险问题的群防、群控、群治已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为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合格高校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新疆理工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学校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强调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引领工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的大思政育人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升大思政育人成效。实施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的人才强校工程,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逐步健全师资引进机制,持续完善师资队伍管理体制,重点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新理工一流师资队伍。实施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重点的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专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完善教育评价和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加快发展继续教育,不断提高教育交流合作水平,建成本科教育教学合格高校,加快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以转化应用为导向的科研创新工程,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以应用为驱动的创新能力,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实施以招生就业为依托的品牌创立工程,科学规范做好招生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让“学在新理工”的品牌更响亮。实施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的依法治校工程,构建系统完备的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办学治校规范管理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促进学校管理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实施以办学条件优化为支撑的综合保障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综合服务保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教师潜心育人、学生静心学习营造良好环境。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理工的智慧和力量!

张百和同志表示,自治区高校党代会指导工作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大会给予了全面指导和悉心帮助,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

张百和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各位代表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把个人价值目标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人生之舵,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二要自觉做提高政治能力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位代表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作出表率,不辜负全校党员信任和期望。三要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各位代表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作为自觉行动、工作方法和生活习惯,自觉地向书本求知、向实践取经、向师生请教,虚心地学、诚恳地做,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同时,要学懂弄通本次会议精神,深入班级、宿舍、食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深讲透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目的。四要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深刻理解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真理,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正确行使师生赋予的权利,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同师生的密切联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撰稿:吴梦婷

审核:谭光明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