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26  发布人:宣传部审核  浏览量:908

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记:张百和

副书记: 智、谭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常委:张百和、粟 智、谭 刚、贺东辉、王 宏、陈 强、居来提·司马义、祖 蓓、谭光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委员会工作规则》。

此前,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记:陈 

副书记:艾尼瓦尔·亚森、罗毅姿

张百和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张百和表示,新一届党委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紧锚定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理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张百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讲政治,是办学治校的根和魂,各位委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把事关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事关师生根本利益的事放在心上,做到为学校党委分忧、尽责、奉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要增强大局观念,把院(部)和部门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全局,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让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要提升能力本领。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任务,对办学治校的规范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大家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特别是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三要保持清正廉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细则,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构筑起预防和反对特权的防护网。

陈强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行动上的自觉,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持续巩固发展全校朗朗政治生态。始终做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服务和保障全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撰稿:吴梦婷

审核:谭光明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