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亮点工作
日期:2022-09-08  发布人:宣传部审核  浏览量:353

一、基建加速度,注入新动能

在新形势下,为满足高校日益发展的各项科研、教学与后勤服务的要求,紧抓学校整体发展建设规划,以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中心,施行具有自身特色、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基建管理人员工作水平和能力,使基建项目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从而提高投资效益、降低工程成本,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稳步推进了4栋教学楼、3实验楼、9栋学生宿舍楼、2栋学生食堂、1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1栋应用技术实训中心、1栋工科实训楼等建设项目,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在学校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

二、不我待,创新形式让服务走心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五常法”管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科级手段,实现食品操作全过程可视化监管;充分发挥伙食管理委员会和权益委员会等师生团体的监督作用,畅通问题反馈沟通渠道;强化与属地主管行业的沟通联系,定期邀请开展联合巡查,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开展多彩丰富的校园餐饮文化生活,推出“厨艺大比拼”“光盘行动”“毕业季餐饮文化”等主题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烘托传统文化氛围,积极开展优惠展销等活动,最大限度惠及师生,让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学生心底,让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的全过程。

三、在前线,打造整洁平安校园环境

校园保洁工作规范各服务场所、设施的环境清洁和消毒消杀,坚持从细处着手,做好每一件“小”事,做细每一项服务,做好每一个环节。针对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各教学、生活场所生活垃圾较为集中的特点,垃圾清运工人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时间,加大清运频次,保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校园干净整洁。

四、迎评促建谋发展,植树绿化美校园

传承发扬“柯柯牙精神”,确立“先绿化,后美化”两步走的目标任务,以“营造绿色生态校园”为目的,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坚持劳动、文化育人与校园日常管理相结合,建设文化氛围浓厚、自然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校园环境育人功能。截止目前,校园绿意盎然,形成“一路一品,一域一景”建设雏形,绿化覆盖率达47.8%,已完成了“先绿化”第一步目标任务,逐渐向“后美化”第二步过度。同时,组织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属地春秋两季校外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阿克苏做贡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

五、维修保障24小时守护不打烊

为确保学校水电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后勤维修师傅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根据维修工作的特点,利用学校师生上课、放假间歇,早计划、早安排,合理制定各项维修工作计划,落实维修轮值安排,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水电保障与维修改造并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们知道,选择后勤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实干与奉献。

六、整合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监督一张网

背靠背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格一人一策精准研判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控严格按照八项监测预警机制要求,彻底截断物传人渠道和风险。实打实发挥核酸哨警作用。师生员工分类分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每周实现师生全覆盖。心贴心做好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广大师生以舒展愉悦的身心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硬碰硬进行督导问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制度,定期通报,通过长牙齿的督导,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手拉手汇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成立大学生健康协会发挥好学生团体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基本建设:

 

 

 


餐饮服务:

 

 

 


校园环境整治:

 

 


物业服务:

 

 


疫情防控(校医院):

 

 

 


党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